close

前情提要:

小弟不才

大學就讀於中山北路電鍋大學

後來順利考進124科大的碩士生

研究領域為 電力電子 也就是Power啦~

花了整整六年辛辛苦苦的栽培自己,投資自己

後頭看看其實要後悔的地方其實蠻多的 (汗顏

"Anyway, 人要向前看

過去就讓它過去吧!"

在碩士生涯畢業之前, 自己就有在某人力銀行上面好好經營或是說美化自己的履歷表(這部分有機會我會在分享)

畢業之後, 有鑑於自己在履歷表上面的著墨以及大力推荐自己的能力之下

榮幸接到許多公司的面試邀約

 

公司其實個人認為沒有好壞之分

就憑自己怎麼去理解, 自己怎麼去解讀

面試當下有時很難受的, 有時氣氛會非常好

氣氛好的不是說一定會上

難受的不一定完全沒機會

準備好自己, 把握當下的每個面試問與答

機會自然會到你手上!

希望各個面試者順順利利!

以下為不專業面試心得甘苦談


在開始之前

先來聽一首歌

慶祝我朋友在我面試期間(10月)脫離單身辣!!

讀者就邊聽邊看看文章吧!

歷經上一次的失敗的經驗

腦袋一直浮現放棄的念頭

但是

1465207767173_l.png

對於容易受柴犬影響的我

怎可能就這樣放棄呢!

 

而接下來面試的二家公司

是我有準備後去應戰的

準備的內容有

 

1.英文資料準備:

英文考試在各大企業公司算是一個門檻 所以基本上研發人員的相關考試幾乎都會有英文測驗

 

2.專業測驗準備:

不論是軟硬體的工程師職位 以一群職場新鮮人來看 用考試可以來區別能力值 所以面試之前的專業能力要準備一下

 

3.智力測驗:

說真的 我不太了解這個環節 因為我有智力測驗沒過的面試經驗 但公司為了要錄取我而請我重考一次XD

都是一些邏輯圖形測驗 應考時就放鬆心情 平常心應對 大概就沒什麼問題了!

 

我來到三重的群光電能來面試電源研發工程師

一到群光大樓前

心想能在這上班該有多好~~

Ie840e598ab643ba8b4W.jpg

帶著雀躍的心情進入了面試小房間

看起來像是10人的會議室

首先就進行了約莫1小時的智力測驗與英文測驗

測驗完後等待主管來面談

P.S 智力測驗有幾題數學題蠻靠杯 讓我寫到有點肚爛 哈哈

主管來後先叫我自我介紹

介紹完後開始與我說明工作職務內容

群光給我的感覺基本上都不錯

員工福利 公司氣氛 整體營運狀況

重點是離我家又近

面試內容都愉快且順利

花了下午兩個小時的時間

想說這麼順利 我看是差不多上了

結果

.

.

.

.

.

.

無聲卡

嗚嗚嗚​​​​​​​​​​​​​​​​​​​​​​​​​​​​​​​​​​​

欲哭無淚

所以我覺得面試

真的要天時地利人和

有時候那個moment對了

在怎麼說錯話 都會上

這時候你和柴犬一定會認為

hGvFTzT.jpg

但我個人認為

不得不說"運氣"在面試這個環節上

跟投籃命中率一樣

亦無百分之百的 也不會慘到零

我再說一次

準備好自己 機會就會來的!


群光面試完的隔天早上

馬不停蹄地來到了關渡

以前是堅若磐石 現在是追尋無與倫比

華碩

asus_logo-300x300.jpg

大公司就是有大公司的氣派

從大廳開始就讓我驚嘆無比

即便我早上剛起床 睡眼惺忪

依然感受的到那華麗的擺設

進去後左轉進入的小房間

這次來應徵也是電源研發工程師

一開始就先測驗智力測驗與專業測驗約莫一小時

這次沒有什麼太大的問題

測驗內容我覺得不會太難也不會太簡單

非常基本的問題

測驗完後

人資進來聊了一下我的個人資料

說明一下公司運作情形 員工福利

整體來說 華碩給我一種王者的氣息

從大廳進來到人資面試這之中

會讓人產生好想進去上班的感覺

人資面談完後

來到了主管面試

主管一開始就先看我的論文

對我的論文問一些專業的問題以及如何實際驗證方法之類的

還好Webber我剛畢業沒多久

一整個迎刃而解

後來就了解了部門內的運作情形和模式

其實也蠻吸引我的

面談算是順利

果不其然

兩周後 OFFER GET

能被華碩肯定我超級開心的!

(讀者可能又是柴犬圖)

hGvFTzT.jpg

還是老話一句

​​​​​​​

準備好了 機會就是你的

不要因為怕自己能力不夠 而不去應徵 而不去投履歷

你不試試看 你怎麼失敗 你不失敗 你從哪吸取經驗

你沒有經驗 抱歉 你不會成功

想要成功 從失敗中成長 會有好的結果的!

 

 

Webber<新鮮人新鮮肝>


希望大家面試能知己知彼 百戰百勝!

Failure is the mother of success!

 

 

 

 

 

 

arrow
arrow

    W&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